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8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彭定康,别再给香港“埋雷”了》

  转载情况:YouTube等30家媒体转载

  彭定康身为“末代港督”时,就处心积虑通过行政手段在香港“埋雷”,给中国中央政府和未来的香港特区政府增加管治难度。卸任后,彭定康依然放不下“继续统治香港”的执念,一再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并毫无例外地总是鼓动香港事态往“乱”而非“治”的方向发展。

  事实是,西方一些政客和彭定康一样,在意的根本不是香港的“民主人权”,而是一己之私。对他们而言,香港越乱越好,水越浑才越好摸鱼。他们的如意算盘就是搞乱、控制香港,进而牵制、遏制中国。

  今天的中国国力强盛,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香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西方政客那一套策动“颜色革命”的伎俩,对香港不管用。彭定康们搬起的石头,最终只会砸在自己的脚上。

  (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在这里,重温中国人集体记忆
前沿科技 亮相中关村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