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花城》创刊四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8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杨  鸥)“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笔会启动仪式暨《花城》创刊四十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省作协、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指出,《花城》杂志是文学的高地,40年来始终体现中国文学探索创新的努力和成果。广东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粤港澳大湾区文学体现广东自近代以来承担的文化责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作家、评论家张抗抗、孟繁华、贺绍俊、叶兆言、格非、毕飞宇、李洱等回忆了与《花城》的渊源,称赞《花城》以勇于探索创新的办刊风格,成为文学思潮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并祝愿《花城》未来更好。

  会上为作家王蒙颁发了“《花城》巨擘”奖,王蒙在《花城》首发、花城出版社出版的作品《这边风景》,曾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花城》创刊于1979年,扎根改革开放前沿的岭南文化土壤,汲取广东“开风气之先”的改革精神,迅速成长为中国文学期刊的“四大名旦”。《花城》杂志40年,是率先开启南风之窗、不断走向开放的40年;是始终吸引文学名家、不断发现新人的40年;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求变的40年。

  据悉,为鼓励、支持和推动优秀文学作品创作,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花城出版社将推出“花城文学高地”计划。

《激情的岁月》致敬中国核工业先驱
举精神之旗 攀文艺高峰
两部国产新片首映 再现重大历史时刻
网络电影《毛驴上树》获好评
《花城》创刊四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话剧《广陵绝》呈现文人风骨
《做家务的男人》热播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