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韩正在重庆调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7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重庆10月16日电  (记者赵超)10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重庆市调研。他强调,重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韩正来到果园港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这里整合水运、铁路、公路、空运等运输方式,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贸易集散中心。他指出,重庆要积极发挥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作用,建设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提升中欧班列的重箱率,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

  韩正前往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考察新能源汽车电动动力系统、无线充电系统、发动机和新车设计等研发工作开展情况。

  礼嘉智慧公园是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建设的未来智能生活体验区。韩正来到这里,了解园区开发建设情况,体验智能机器人和5G技术在远程驾驶、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应用。

  韩正还考察了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参观芯片生产线。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栗战书会见土库曼斯坦客人
韩正在重庆调研
军运会圣火在武汉传递
中国占世界专利申请量近一半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举办对外开放日
第三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在巴黎举办
“中国,我的心为你跳动!”
“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展开展
社会服务论坛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