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保护动物 我们在行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5日   第 08 版)

  2019年是朱鹮在我国秦岭以北野化放飞的第6年。图为铜川市耀州区动管站工作人员正在为今年繁育的朱鹮幼鸟佩戴脚环。
  石铜钢摄(人民图片)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位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图为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护理大熊猫。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摄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滨海公园附近发现一条受伤的野生海豚。图为当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将其送到救助站进行救治。
  李信君摄(人民图片)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暴利,在口岸走私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深圳海关对此“零容忍”,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2019年以来,该关共立案查办濒危物种走私案件32宗,累计查缴濒危物种及其制品246.8千克,其中包括象牙及其制品181.4千克,以及鳄鱼皮、抹香鲸牙齿、尼加拉瓜鹦鹉种蛋等2556件。
  针对濒危物种走私案件特点、手法和规律,深圳海关运用智能系统,从走私源头、中转集散地、消费终端等走私产业链关键节点入手,筛选出高风险走私企业及重点走私嫌疑人,并从在办案件入手,比对分析走私团伙身份、行为、行踪、资金流水和涉案物品等要素,关联锁定其他涉案团伙,实施滚动打击,铲除“购运储销”完整走私链条。图为深圳海关查获的鹦鹉蛋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孵化出的小鹦鹉。
  杨 洋 裴洪盛文 汪绍文摄

增强栖息地的连通性(新时代新步伐)
虎啸山林 豹跃青川
保护动物 我们在行动
责编:罗 兰 邮箱:dzzbl888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