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今日首航南极

极地考察开启“双龙探极”新格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5日   第 01 版)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14日向深圳公众开放,并将于10月15日启航,首航南极,而此次南极考察具有3大突出亮点:

  ——首次“双龙探极”,开启中国极地考察新格局,“双龙探极”今后会成为常态化的考察模式。

  ——提升中国南极环境观测水平。此次考察将围绕南极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宇航员海、阿蒙森海等海域的海洋环境调查,拓展海洋观测网。深入研究南极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和影响,进一步增强对南极的认知。

  ——实施“绿色考察”。除常规科学考察之外,此次考察将进行考察站站区环境整治,严格按规定实施南极考察环境评价和管理制度,保护南极生态环境。

  图为10月14日,“雪龙2”号向深圳市民开放。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奋力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中国处于粮食安全形势最好时期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望海楼)
极地考察开启“双龙探极”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