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1日   第 09 版)

  专家畅谈新中国70年卫生健康成就

  本报电 (崔淑霞)以“共建健康新时代,共享健康新生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座谈会”日前在京举办。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玲、京东健康CEO辛利军等嘉宾从“亲述·健康70年”“共话·健康新时代”“畅谈·健康新生活”3个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与会者表示,随着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的相继成立,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心从治疗逐步转向健康。如何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把新中国7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发扬光大,创造出可以供全世界学习的中国卫生健康模式,是中国医药卫生继续向前迈进的重要任务。

 

  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举行

  本报电 (尹书显)以“健康新时代,自贸新海南”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海南举行。展会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着力搭建健康行业交流平台,以开放、包容的思维,吸引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品牌,打造健康行业知名博览会品牌。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品涵盖国际医疗旅游、药品器械、国内外医疗养老美容机构、健康食品、休闲运动等领域。据介绍,中医养生、国医义诊等内容将是今年健博会的新亮点。

 

  2019健康中国·医者健康跑启动

  本报电 (刘 淼)由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共同指导,健康新时代传媒主办的“2019健康中国·医者健康跑”活动近日在京启动。旨在让医务工作者为倡导全民健康运动做出示范和表率。

  相关数据显示,77%的中国医生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超过43.4%的中国医生因为工作太忙无法参加运动。据悉,此次活动将开展5.2公里健步走、10.4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

 

  国际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召开

  本报电 (冬 野)“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国际智慧医疗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办,10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以及150位国内外专家,共同围绕智慧医疗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场景展开研讨,为推动“智慧医疗”和“健康中国”计划快速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论坛上,专家指出,智慧医疗对中国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智慧医疗应以人为本,以第一性原理回归医疗本质,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深度融合健康医疗体系,通过全要素、全流程、全链条的系统优化,实现优质、高效、经济的价值医疗,打造全新的国家大健康生态体系。

精神疾病已成全球性问题(健康关注)
百济神州加速创新中国抗癌药(医药指南)
中美合作开发抗天然病毒的超级安全细胞(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中医疗法(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