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百济神州加速创新中国抗癌药(医药指南)

喻京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1日   第 09 版)

  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近日正式竣工。其自主研发的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将在此生产,不仅造福中国患者,更将走出国门,造福世界。

  据百济神州董事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介绍,该基地总投资预计超过2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专注于商业规模的大分子生物药工艺开发和生产。一期项目仅耗时两年即实现8000升生产能力。在软件、硬件方面树立行业标杆,致力于使高品质创新药更快实现临床患者获益。

  相关数据显示,生物药在全球正在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2018年全球销售前10的药品中,8个为生物药;中国也已经成为生物药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2018年生物药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其中抗肿瘤生物药增速最为显著。

  百济神州作为中国创新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用于癌症治疗的创新型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药物的开发和商业化。广州基地将负责生产包括公司自主研发的PD-1单抗替雷利珠单抗在内的大分子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

  此次广州生产基地一期竣工,展现了百济神州的全产业价值链,将助推提升中国生物制药的竞争力,展现中国高端医药制造“模范生”的创新实力。

精神疾病已成全球性问题(健康关注)
百济神州加速创新中国抗癌药(医药指南)
中美合作开发抗天然病毒的超级安全细胞(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中医疗法(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