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唱响爱国旋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1日   第 07 版)

  (图为数千名师生高唱爱国主旋律)

  本报电 (文 依)全国各高校支持参与的“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日前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

  作为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的一部分,歌会分3批从上千首征选歌曲中推出了22首大学生自己写、自己唱,具有时代特色、青春风采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歌手“水木年华”、平安、亚丁湾护航编队中唯一一位女陆战队员、被誉为“最美女兵”的北京大学学生宋玺等表演嘉宾,与现场15所学校的3000多名师生一起放歌。台港澳地区学生代表与内地学生深情合唱《中国人》。延安大学在宝塔山下,怀念延安岁月,歌颂延安精神;遵义师范学院则在赤水河边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颂爱国精神。远在海外的莘莘学子也通过视频连线加入了这一活动,组成一曲海内海外万人参与的青春交响。

为新中国建立国家影像
孔庙将举办三十九场国学活动
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已演出825场
先锋书店开进古村落,赞一个(墙内看花)
“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唱响爱国旋律
与世界分享中国发展“功夫”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系”首批图书面世
《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民革前辈与新中国》出版发行
歌词选集《为你歌唱》出版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