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青岛的美让我震撼”

——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侧记

吕国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0日   第 10 版)

  一座国际化时尚城市与国际性时尚赛事相遇,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10月6日,全球公认的顶级国际性三大选美赛事之一——2019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经过近两个星期的角逐,来自墨西哥、加拿大、中国的选手从67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

  比赛期间,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以环岛游的形式进行了集结仪式、入城仪式、世界品味青岛、十区市巡游采风、遇见·醉美西海岸等系列主题活动。她们流连于青岛的碧海蓝天之间,深入体验这座城市的山海风光、风土人情、多彩文化和时尚新姿。

  在和煦秋风里,参赛选手一行乘坐帆船,缓缓靠近青岛奥帆基地并在此登陆,开启总决赛入城仪式。伴随着选手们的惊叹与掌声,入城仪式灯光焰火秀拉开帷幕——海浪朵朵和璀璨灯火相映成趣,将“夜青岛”的时尚之美展露无遗;在与奥帆中心相隔不到5公里的八大关景区,参赛选手漫步在铺满落叶的道路上,逐一欣赏散布于景区的各国老建筑,享受静谧的青岛秋日;在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参赛选手相继打卡青岛东方影都影视文化产业园、青岛电影博物馆、星光岛游艇会、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等近20个景区和文旅项目,感受青岛发展的强劲脉动。

  世界旅游小姐代表玛莉娜·欧蕾西表示:“青岛的美让我震撼。这几天的景区采风路线既有浪漫海滨,也有美丽乡村,让我们全方位感受到了青岛的特色风情和历史文化。”

  青岛之美不仅让参赛选手们大饱眼福,也停留在了她们的舌尖上。

  “青岛啤酒味道实在太棒了,我一定会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这款源自东方的好味道。”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品尝过新鲜啤酒后,来自德国的世界旅游小姐德纳给出了很高评价。她表示,青岛啤酒“麦香洋溢、清冽可口”的口感,与青岛这座东方海滨城市的特质十分吻合:“活力开放却又不失历史的厚重感。”

  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闭幕当日,青岛发布了“时尚青岛”五大主题国际旅游产品线路,其中包括参赛选手们打卡过的多个景点。可以想见,青岛这座时尚之城将加入到更多人的“旅游打卡清单”,成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青岛擘画向海发展图景
青岛企业家暨“双招双引”大会举行
资讯速递
“青岛的美让我震撼”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