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在成就展 读懂新中国70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8日   第 08 版)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的展示区域,观众在电子设备上体验“太空遨游”。

  观众在新中国研制的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前拍照。

  基建工程兵修建中国首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时的场景。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展示区域。
  本报记者 赵树宴摄

  9月24日,新中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当天上午,人们纷纷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
  蒋雨师摄(人民视觉)

  志愿者为观众操作生成1977年高考准考证。
  本报记者 赵树宴摄

  在神州大地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日子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近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

  置身其中,70载光阴仿佛在身边流淌,沿着1949到2019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详实解说让观众对祖国发展有了生动直观的感受。成就展还充分运用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让观众可以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观展。除了“国事”“大事”和“大国重器”,还展示了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让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产生记忆深处的共鸣。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外国朋友也通过展览更加了解中国,为中国竖起大拇指。

    

  展览设置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150个“第一”,包括第一辆“红旗”牌轿车、第一座大型水库、第一家证券交易所、第一条地铁线路等。

  值得注意的是,展览中还能看到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正成为一个个世界“第一”!

在成就展 读懂新中国70年
外国驻华使节点赞新中国70年
责编:石 畅 张鹏禹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