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7日   第 09 版)

  图为泰美味厨神大赛现场。
  珏 晓摄

  泰康之家举办泰美味厨神大赛(上图)

  近日,在泰康之家举办的“泰美味厨神大赛”现场,厨师们各展高招,有的将菜刀上下翻飞,切丝切块无所不能;有的大火翻炒、小火慢炖,对火候把握恰到好处;有的一拉一折,一抻一扯,如发丝般面条呈现眼前;有的则崇尚食材的原味,仅用少量调料让食物更鲜美。而这一招一式都是为了让生活在泰康之家燕园的老人品尝到美味。

  

  中日抗老化再生医学合作签约

  本报电  (李 彤)北京佳源通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方公司)和国际抗衰老再生医学学会(简称再生医学会)近日战略合作签约。中方企业成为再生医学会的正式会员。

  据介绍,再生医学会是日本再生医疗领域的官方医学会组织。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000名医生会员,该医学会最具代表性的技术是干细胞技术。本次合作由中方公司全权代理日本再生医学会优质会员企业的产品推广,深度进行抗衰老和再生医学技术合作,促进中日两国在抗衰老、再生医学和美容抗衰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爱尔眼科获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本报电  (李青霞)在亚洲东京近日举办的2019年第17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上,爱尔眼科成功获得2023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

  世界近视眼大会是全球顶级的近视眼学术大会,是针对近视眼专项研究的学术活动。来自欧美、亚非、大洋洲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近视研究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关于近视眼的发生、发展、诊疗、风险等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基础和临床上的疑难攻坚等问题,推动全世界的近视眼研究进展。

  

  北京启动“健行者”公益项目

  本报电  (蔺 蕾)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诸多机构推出的“健行者”公益项目近日在北京启动。“健行者”是一项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盛会,2019年的主题为“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动员全社会、决胜攻坚战”。

  该项目将全民健康和公益扶贫相结合,为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搭建了一个平台。在定向捐赠医用摩托车之外,主办方还联合爱心企业积极开展村医技能培训、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健康科普大讲堂等公益项目。2019年“健行者”公益项目面向全国招募徒步爱好者,将于10月19日赴山西省永和县黄河乾坤湾参加徒步30公里挑战。届时还将举办为期21天的全国网络闯关体验赛,通过每日运动打卡,促进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科学走路才能强身健体(健康关注)
防老年痴呆关注9条核心信息(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胸椎管肿瘤易与其他疾病混淆(医说新语)
秋梨——滋阴润燥的好食材(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