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7日   第 06 版)

  山西省侨办签署友好协议

  9月24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与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在太原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共同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此举旨在发挥晋籍海外侨团、侨社的人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和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动山西省与合作方所在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务实交往与合作。

  山西省侨办副主任滕德刚表示,“海外华文教育一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关心和打造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希望今后双方开展多方面的友好交流,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

  

  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开幕

  9月23日,以“同心圆梦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

  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海外华侨华人齐聚一堂。本次大会将持续至26日,期间将举行包括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新时代新侨商·新征程新作为”主题论坛等活动,还将组织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分线路考察活动。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继续坚持为侨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住在国与祖(籍)国全方位交流合作。

  

  侨资高新技术项目落户安徽

  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子活动之一的“百家侨企”对接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活动吸引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肯尼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等近350人参加,共签约39个项目,投资总额120.8亿元人民币,合同引资总额99.48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等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4个。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说,希望侨资企业家和侨界人才充分发挥优势,深入了解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促进深入洽商与合作,为安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华侨华人国庆专题展开幕

  9月20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政协外侨委、致公党广东省委、广东省侨联协办,广东华侨博物馆承办的“粤侨情中国梦——广东华侨华人与新中国70年专题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支持参与广东以至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巨大贡献,弘扬粤侨精神,凝聚侨心侨力。

  展览分为“侨情侨务”“赤子情怀”“改革先锋”“新时代新作为”4个部分,共展出300多张照片和200多件实物,并另设电子触摸屏专门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国侨眷等捐办广东公益慈善事业的代表性项目。展览将持续至11月底,之后将在广东巡展。

  (均据中新网)

好一幅乡村振兴“巴蜀画卷”!(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为祖国带回“贵过黄金”的种苗
纽约侨胞展示民族服装迎国庆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