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6日   第 10 版)

  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成立

  本报电  9月20日,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成立大会暨海洋与健康产业论坛”上成立。

  联盟是由侨商侨企和侨界人士成立的新平台,吸引了北京、深圳、杭州等境内外企业加入,组成了法律、金融、国外商会等五个委员会。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南极海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德生态园,联盟与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青岛市侨联与中德生态园、青岛高新区、蓝谷管理局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沈卫民)

  

  2019“青岛英才季”开幕

  本报电  9月23日,青岛举办2019“青岛英才季”媒体通气会。会上宣布,2019“青岛英才季”将自本月底开幕并将持续到12月。期间,青岛将向社会集中发布5300余个优质岗位需求。

  此外,青岛还将陆续举行招才引智名校行、百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青年人才引进活动,以及创新企业家专委会2019年年会、首届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高峰会暨“经济动能转换与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国际研讨会、第19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等高端人才节会。

  (田八一)

  

  青岛入选全球金融中心前五十

  本报电  9月19日,英国智库Z/Yen集团在伦敦和深圳同时发布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6)”报告。本期共有104个金融中心被纳入报告,其中青岛排名第33位。至此,青岛在该指数报告中已连续7次跻身全球前五十名。在单项“有望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的15个金融中心”排行中,青岛位居第一。

  据悉,“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关于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竞争力的评价指数,于每年3月和9月分别更新一次,现已成为深受国际金融界密切关注的金融中心发展“晴雨表”。

  (吕国玮)

  

  青岛饮料集团继续服务上合

  本报电  9月20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与青岛饮料集团在位于北京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签署新一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合组织秘书处将继续选择崂山矿泉水、华东葡萄酒、崂矿尊圃茶、五四农场等产品作为指定用水、酒、茶、农副产品。

  据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与青岛饮料集团公司自2017年开始的合作,是对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倡议的良好起点和有力例证,今年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续签也为双方将来的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吕国玮)

  

  7月青岛口岸大宗商品进口指数(见上图)

  (青岛市商务信息中心供图)

青岛构筑“冰上丝绸之路”桥头堡
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青岛举行
资讯速递
把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引入青岛(海外人在青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