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福建寿山石文化走进宝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5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9月24日电 (记者任成琦、冯学知)2019福建文化宝岛行——“福石传缘”两岸寿山石交流活动今天在台北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及寿山石爱好者参加活动,共叙两岸文化情缘。

  寿山石雕艺术是福建省工艺美术的杰出代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子贤、林飞、陈益晶以及国家级“非遗”寿山石雕代表性传承人陈礼忠等13名寿山石名匠入岛,通过展览、座谈、收徒等形式开展交流。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入岛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增加台湾同胞对福建工艺及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推动闽台文化的交流与沟通。”福州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认为,台湾年轻人平时接触大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会非常少,难得有机缘跟大陆名师匠人面对面交流,甚至拜师学艺,这次活动无形中增进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福州寿山石行业协会及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协办,活动将持续至27日。

祖国好,港澳好,共筑中国梦
特区政府多措并举提振香港经济
香港举行爱国快闪活动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论坛聚焦大湾区市场
内地优秀电影在澳门展映
香港医学界代表团访津
福建寿山石文化走进宝岛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