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5日   第 12 版)

  第五届海归创业大赛在京结束

  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颁奖典礼9月20日在北京落幕。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的100余个海归创业项目登台展示风采。经过专家评审,双通道数字隔离器项目荣膺桂冠;自动驾驶与智慧城市、针对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的数字乳腺体层合成系统两个项目获二等奖;世界领先的光固化3D打印技术产业化项目、基于海洋智能制造四维一体化信息装备的实际应用及技术研发、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3个项目获三等奖,另有24个项目获优胜奖。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是一项专门面向海归的全国性创业活动。 

  (来源:中新网)

  

  江苏优化侨务环境出实招

  本报电 (赵航)“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也好,我们很满意!”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的华侨张女士为海州区高效高质的企业服务竖起大拇指。

  “我们在外经商办手续最担心的就是遇到“中梗阻”、“推拿手”……”该区侨资企业连云港港能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女士说。海州区侨企数量多,而且比较集中,侨务环境如何?直接关系对外开放水平。区纪委监委突出侨企服务,开展专项监督。聚焦向侨资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处罚等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整治“放管服”改革贯彻不积极、工作不主动、推诿扯皮等现象,今年来,开展2次优化侨资创业环境专项监督。

  同时,开通12388侨务举报专线,优先处置侵害侨企合法权益的问题线索,积极维护企业权益。“我们要构建与侨企的“亲”“清”政商关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当好侨胞利益的守卫者。”海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温以斌表示。

  

  安徽成立华侨文化基地联盟

  9月19日,安徽省“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联盟在合肥揭牌,标志着安徽省已挂牌的18家华侨基地联盟正式成立。

  华侨基地联盟成立后,安徽省侨联将对开展侨界文化活动积极、侨界满意度较高的华侨基地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予以支持;将依托华侨基地平台开展夏令营考察、文化沙龙等活动。 

  (来源:中新网)

  

  华人国庆书画长卷广州展出

  9月20日,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作品展,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市黄花岗公园黄花文化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展览展出来自海内外70位华人书画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精心创作的70幅书画作品。作品寄托了世界各地华人书画家对新中国伟大建设成就的由衷赞美。 

  (来源:中国侨网)

维护网络安全要有“软”“硬”两手(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我有幸见证中国伟大发展”
日本东京举行“2019中国节”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