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闭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5日   第 03 版)

  本报合肥9月24日电 (记者韩俊杰、徐靖)23日,为期4天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闭幕。24日,安徽省召开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集中签约项目638个,投资总额达7351亿元,项目数、投资总额分别较去年大会增长46%和64%。其中,制造业项目数、投资额分别占总量的87%、86%,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分别占总量的49%、68%。

  据介绍,本次大会共吸引了78个国家和地区4500多位嘉宾出席,其中境外来宾1700多位,111家境内外世界500强负责人、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大会展览展示注重前沿性、智能性和体验性,国内外800多家企业及2000件产品参展,采用实物、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试乘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一大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制造技术、设备和产品。截至9月23日,展会观众已超过35万人次。

  上海、江苏、浙江作为主宾省,与安徽共同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展区,突出展现协同创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成果,签约长三角地区合作项目149个,投资额达1018亿元。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对接”活动,签约项目涉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机器人、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等行业。

东盟服饰秀添彩东博会
中国货币政策坚持稳健取向(锐财经)
财政部: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闭幕
激情颂祖国
长三角工匠论坛在杭州举行
光大理财公司获准开业
吹响建设交通强国的号角
“金色海洋”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