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共庆丰收节 神州“晒”喜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4日   第 12 版)

  九月二十三日,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郭庄子村举行以“庆祝丰收、祝福祖国、弘扬文化、体验农事”为主题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村民用红辣椒和小米摆出国旗图案,表达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深切祝福。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在四川省泸州市凌云公园里,上千名村民举行谷物进仓、瓜王评比、划拳等项目组成的趣味运动会,载歌载舞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廖胜春摄(人民视觉)

  9月22日,以“椒傲鸡泽,一天辣遍全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鸡泽辣椒丰收节在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开幕,33.9万群众齐聚一堂,共庆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日前,2019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暨长荡湖开捕节举行,野生水产现场捕捞、长荡湖八鲜宴、乡村特色美食展示等节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邵 丹摄(人民视觉)

  日前,2019·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扎囊氆氇文化节在西藏山南市扎囊县举行,山南“最美雅砻牛”评选成为活动一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摄

  9月22日,在湖南省常宁市罗桥镇下冲村举办的常宁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现场,人们用农产品“作画”,摆出各种各样的丰收图案欢度节日。
  曹正平摄(人民视觉)

  今年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中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春华灼灼,秋实累累。这是大地回馈农人辛勤耕耘的季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从大山深处到广阔牧区,从雪域高原到滨海渔场,缤纷多彩的民俗活动,扮靓这个农民自己的节日。

  丰收不仅是农产品的上市、农民收入的增长,更让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如今,一曲乡村振兴的时代之歌正在华夏大地激荡,农村面貌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走进农民丰收节现场,感受当代农村的生机与活力。

共庆丰收节 神州“晒”喜悦
责编:石 畅 张鹏禹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