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秋日中国 炫彩华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1日   第 08 版)

  在新疆阿勒泰额尔齐斯河,翠绿色的河水,与两边森林地貌相依相伴相连,勾画出阿勒泰地区特有的自然风光。
  刘是何摄(人民视觉)

  秋日的田野,千重稻浪,一片金黄。图为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茅坪乡农民在稻田收割水稻。
  曾祥辉摄(人民视觉)

  近日,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迎来了数万只南迁候鸟在此停歇觅食,蓝天与候鸟形成和谐相衬的壮美景观。
  郑耀德摄(人民视觉)

  随着气温的变化,山西省运城盐湖呈现出秋季特有的七彩景色,美不胜收。
  薛 俊摄(人民视觉)

  天气转凉,秋爽宜人,正是出游好时节。不少游客选择走进生态果园,体验采摘乐趣。图为在河北省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御桃庄园蜜桃园,游客用手机拍摄蜜桃。
  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摄

  人们乘坐仿古游船在江苏苏州环城河上赏景,感受秋夜水城河边丝丝清凉。
  王建中摄(人民视觉)

  进入秋季,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村田间水稻进入收获期,铺展出一幅秋日流金丰收图。
  施广德摄(人民视觉)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潘内村的金秋景象。
  潘志祥摄(人民视觉)

  时值金秋,大自然用奇幻的画笔,描绘出一片片色彩斑斓,为神州大地披上了五彩霓裳。绚丽多姿的风光吸引着人们走出家门领略美景,田野里丰收的场面更让农民们喜笑颜开。秋收冬藏,一年的辛勤耕耘在此时结出硕果,粮满仓,果成筐,人们收获着大自然的馈赠。

  让我们一同走进这幅画卷,感受美妙的秋日中国。

秋日中国 炫彩华夏
责编:石 畅 张鹏禹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