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草原文化对话燕赵文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1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张国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多维视野下的文化交融与碰撞:草原文化与燕赵文化的对话”主题研讨会。来自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围绕中原文明与草原文明的交流与互补、北方民族与周边民族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文化生态与绿色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李春林表示,在中华五千年文化发展中,草原文化与燕赵文化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期对这两个地域文化进行深入研究和学术交流,对于保护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及冀蒙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本届研讨会是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各地专家学者的57篇论文,并结集出版。

讲述国宝“回家”的故事
刘烨新剧聚焦快递小哥
《简明中国文学史读本》发布
《空降利刃》展现特战尖兵风采
传统文化也时尚(墙内看花)
草原文化对话燕赵文化
《诗·中国》演绎诗韵故事
责编:邹雅婷 邮箱:zytbb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