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1日   第 06 版)

  图为中国—印度纪念封揭幕仪式现场。
  资料图片

  中国—印度纪念封在京揭幕(见上图)

  本报北京电  (严瑜、胡瑞宁)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印建交69周年,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日前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印度纪念封的揭幕仪式。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和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公使阿基诺·维梅尔在活动中致辞并为纪念封揭幕。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度都是具有深厚文化积淀、人口众多、地大物博的文明古国,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增进中印国家间、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与互相了解,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阿基诺·维梅尔表示,近年来,印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高层交往增多。在最近结束的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上,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关系的具体设想,这将增进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据悉,此次揭幕的中国—印度纪念封的邮票附图由中国艺术家毛岱宗和印度艺术家古巴塔创作。双方合作封底主图是一幅名为《和平天使》的油画作品。

  

  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举行

  本报成都电  (记者李嘉宝)9月19日,由中国侨联、全国对外友协、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对外友协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系列活动在四川成都开幕。

  本届峰会以“全域开放新机遇·中阿互鉴新局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阿联酋、菲律宾的政商代表团,海外侨商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及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中铁二局集团、长虹集团等海内外嘉宾约370余人参与。峰会已连续4年在成都举办。

  在本届峰会的中外企业对接会上,中外政商代表纷纷推介宣传,寻求合作机会。外商代表、海外侨商代表与国内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9月20日,与会嘉宾出席“第三届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并分赴遂宁、资阳、简阳、德阳、绵阳等地考察,与当地企业对接交流。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走深走实(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公告
公告
通知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