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70载,协调发展谱华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0日   第 08 版)

  2019年8月27日,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山东省荣成市桑沟湾泓泰海洋牧场海上观光平台,一艘救生艇正在巡逻。荣成市作为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主战场,积极启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整合资源要素,加大对海洋发展的扶持力度,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志礼摄(人民图片)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从深圳北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G5711次高铁列车乘务员展示纪念牌。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星际家园景色优美,建设面貌一新(2019年7月24日无人机拍摄)。在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指引下,当地干部群众努力拼搏,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过上了好日子。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北京西至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线路工程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条特高压线路。该输变电线路投入运营后,将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满足雄安新区用电需求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为施工现场(2019年9月1日拍摄)。
  胡小龙摄(人民视觉)

  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工业机器人正准备生产作业(2017年6月6日拍摄)。近年来,辽宁沈阳注重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始终勇立潮头,是东部率先发展的标杆。图为深圳市区(2018年3月2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国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变化的70年。通过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逐步扭转区域发展差距拉大的趋势,形成东中西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统筹发展,协调发展,体现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里,也体现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中。

70载,协调发展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