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外交部回应美推动审议涉港议案:

停止为“港独”分裂分子站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0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议案,停止为香港暴力激进势力和“港独”分裂分子站台。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8日,美众议长佩洛西同众院两党议员就“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举行记者会,并邀请黄之锋、何韵诗等参加。佩洛西称参众两院两党都支持该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近期中方已多次就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的错误言行表明严正立场。佩洛西等政客仍是非不分,公然举行记者会威胁推动涉港议案并同“港独”分裂分子接触,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要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耿爽说。

  耿爽说,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议案,停止为香港暴力激进势力和“港独”分裂分子站台,停止对损害香港特区繁荣稳定的言行推波助澜。

中国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凸显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京
王岐山会见马尔代夫外长
“珠海一号”03组卫星成功发射
出口欧盟首个动车组运抵捷克
停止为“港独”分裂分子站台
书香满城
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北京: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中国红十字医疗队赴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