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王岐山会见马尔代夫外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0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郑明达)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在中南海会见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王岐山表示,包容性是5000年中华文明的基因。中国一贯主张并始终践行不同制度、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中马建交47年的友好合作历程是其生动写照。2014年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问马尔代夫,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掀开新篇章。中华民族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历经70年艰辛奋斗,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在向强起来而艰苦努力。中方愿与马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沙希德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表示,中国是马伟大的邻邦、慷慨的合作伙伴和值得信赖的朋友,马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将继续深化对华合作,共同建设“一带一路”。

中国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凸显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京
王岐山会见马尔代夫外长
“珠海一号”03组卫星成功发射
出口欧盟首个动车组运抵捷克
停止为“港独”分裂分子站台
书香满城
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北京: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中国红十字医疗队赴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