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青岛商务:践行“惠民安商”初心

赵 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9日   第 10 版)

  最近,青岛莱西沽河街道新落户的一家工厂车间内,工人们忙着安装各种馅料生产设备。再有不到一个月,这家由青岛华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工厂即将正式投产,可为当地带来近300个工作岗位,预计每年可为街道上交利税300余万元。

  相距不远的地方,另一个项目也正在酝酿之中:沽河街道与北大方正集团已达成投资5亿元的合作协议,准备在此建设一处食品加工基地。

  “主题教育开展后,我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实在在为企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青岛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沽河街道结合自身优势,正致力于打造食品加工基地,这两个项目与沽河街道的发展定位相契合,“在我们的牵头下,双方顺利敲定合作,这正是我们商务工作‘惠民安商’初心的具体体现之一。”

  据悉,自今年6月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青岛市商务局将活动与商务工作紧密结合,使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惠民安商”的具体行动。

  促进消费市场繁荣、保障市民“菜篮子”“肉案子”,是青岛商务“惠民”的具体体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青岛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2430亿元,增长9%左右。这一数字背后是青岛市商务局稳定“菜篮子”市场供应的种种举措。

  今年以来,青岛市商务局组织维客、利客来、家家悦等30家大型超市与青岛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出口企业定向洽谈对接,稳固产销合作关系;组织政府储备蔬菜投放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保障节假日期间“菜篮子”市场稳定运行;举办2019青岛城市购物节、“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等活动,有力拉动消费增长。

  结合主题教育,为企业做好服务,彰显出青岛商务的“安商”初心。对于跨境电商进口企业而言,如何平衡好一般贸易与跨境电商的关系,保证国内消费者能够顺利用到国外产品至关重要。“青岛市商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这一问题举办了专门的政策讲解会。结合培训内容,我们扩大了跨境电商进口规模,新开的跨境电商平台‘洋易生活’也即将上线。”青岛卓澳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东介绍说。

  据悉,目前,青岛市商务局所属基层党组织均已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们亮身份、亮责任、亮使命、亮承诺,有力助推青岛商务工作。

青岛商务:践行“惠民安商”初心
青岛邮轮母港发展势头强劲
资讯速递
青岛出台21条措施创新行政审批
在青岛体验德国风情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