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8日   第 10 版)

  图一为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张朔摄

  图二为来自四川自贡的彩灯在夜幕下点亮。
  余瑞东摄

  美华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一)

  9月15日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在大洛杉矶地区华人聚居城市之一的蒙特利公园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升旗仪式。

  本次活动由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南加州华人总商会等社团联合主办。当天,逾千位华侨华人前往蒙特利公园市巴恩斯公园参加仪式。其间,《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声嘹亮,晴朗的天空中,一架飞机拉起巨幅标语“祝中国70周年生日快乐”。

  

  蒙特利尔举办彩灯嘉年华(图二)

  当地时间9月13日晚,主题为“中国之光”的首届蒙特利尔彩灯嘉年华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亮灯揭幕,此次彩灯嘉年华将持续至10月31日。

  这次彩灯嘉年华规模颇大。在2.7万平方米的主场内,设有天街、十二生肖、皇城、龙宫、孔雀熊猫乐园、天鹅湖等多个彩灯展区,且不乏大型甚至巨型彩灯。其中皇城灯组最长80米、最高15米,气势磅礴,是走出国门的最大型中国彩灯灯组之一。主舞台上,来自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和蒙特利尔华人社区的艺术家献演充满浓郁“中国风”的歌舞、器乐、杂技等节目。同时,场内还设有工艺品和美食区、互动游乐区、影戏院等区域,让观众从不同角度体验中国文化。嘉年华另一看点是融入高科技理念。活动期间,百架无人机定时进行空中造型表演,与地面传统风韵的彩灯相映成趣。3D全息动画和虚拟歌手的表演也令游客的赏灯之旅增添新意。

  (以上均据中新网)

侨情乡讯
让“红头船”扬帆在大湾区上(侨界关注)
伦敦华人大办盆菜宴
“侨童先锋”唱响中国好声音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