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台湾进士专题展在台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7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9月16日电  (俞晓)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近日联合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等,在台湾南投县艺术家资料馆共同主办“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来自两岸的嘉宾和台湾中兴大学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这是北京市台联在岛内举办“台湾进士专题展”巡展的第11站,将持续至10月2日。

  展览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两岸民众展现两岸一家、文脉相通的史实。从2015年开始,科举展在台湾连续举办6年,先后在辅仁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等8所台湾大专院校展出,吸引众多台湾师生观展。此次是北京市台联与岛内第9所大学合作办展。

  本次展览主要介绍科举制度在台湾的设立和发展、知名台湾进士生平以及科举制度对台湾社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展示33名台湾文进士题名碑拓片。

  由“台湾进士专题展”衍生出的“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活动日前在台举办,岛内青年学生从阅读文字到亲身体验交流,在实践中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香港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香港将发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邮票
台湾进士专题展在台举办
浙江台湾周展出两岸摄影作品
香港警方累计拘捕1453名非法暴力分子
“很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停一停,多一些自省”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