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校地“党建联盟”助农增收致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7日   第 03 版)

  本报杭州9月16日电  (周子越)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与浙江农林大学通过开展校地合作党建联盟,以全域“党建+”为特色品牌,全方位拓展合作,为百丈镇乡村振兴开启新篇章。目前,首批校地合作10个项目进展良好。

  自浙江省“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深入走访农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深入调研村社,掌握基层所需所盼,如何实现山区农民的增收致富,成为百丈镇面临的重要问题。为此,百丈镇主动对接浙江农林大学,让农业种植大户赴临安、昌化等药材基地考察学习林药套种模式,同时邀请农林大学专家到百丈镇指导调研,产生了首批校地合作项目。在农林大学的“指点迷津”下,今年以来,百丈镇试种竹荪、三叶青、多花黄精等林下经济作物数百亩,珍贵树种试点改造370余亩,彩色森林建设规划2500余亩,培育毛竹笋用林近1000亩……

  如今,百丈镇与浙江农林大学推动校地合作升级,联手打造校地合作“党建联盟”,通过党建统领,提升校地合作层级,将分散的合作项目择优整合,以点带面助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百丈镇乡村振兴添加红色新引擎。

中国经济运行仍处合理区间(锐财经)
田野欢歌
上海集中签约42个外资项目
天柱“院坝会”议出乡村新气象
8000亿元降准资金如何惠及实体经济
校地“党建联盟”助农增收致富
“新疆日”
文化节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