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青岛举行

青岛打造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2日   第 10 版)

  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中韩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资料图片

  青岛中韩科创园效果图
  资料图片

  本报电  9月4日,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青岛开幕。此次大会以合作共赢为主题,韩国世界500强企业LG电子、希杰(CJ)集团、SK集团等众多知名跨国公司代表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韩国经济团体代表、韩国海外韩商代表400余人参会。

  大会开幕前一天,双方在会见中达成共识,将全力打造中韩交流合作的“国际客厅”。青岛将为有意向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商会等打造集展示、推介、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在场所、技术、贸易、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山东、中国北方乃至中国的企业、地方政府等,通过青岛与韩国方面进行顺畅对接。

  据悉,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始于2002年,是全球韩裔企业家每年一次的盛典。本次大会由青岛市政府、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大会期间举行了青岛青云韩国学校奠基仪式、中韩城市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世界韩商领导人大会、中韩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青岛产业及文化考察等10项经贸活动。

  “现在各位所在的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最大的引擎。如果跟中国没有合作关系,那么就很难成为全球性的企业。”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青岛在家电产品、轨道交通、汽车产品等方面具有产业优势,信息通信、生物医疗、健康养老等新一代产品也值得韩国投资方密切关注。

  开幕式上,韩国前总理韩升洙被授予“青岛市荣誉市民”称号。“中韩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尤其是青岛与韩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经贸合作和往来,韩国企业最早进入中国市场也是从青岛起步。”韩升洙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目前,在青岛投资的韩商已超过了2300家,还有很多韩国侨民在青岛居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韩中两国企业交流合作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如何应对新挑战、继续深入开展经贸合作关系,实现共赢,是双方接下来需要共同关注和探讨的话题。”

  世界韩商总联合会理事长金德龙表示,“现在青岛已经是韩国对外投资贸易的第二大城市,韩国对青岛的投资额达到了200亿元人民币以上。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正式挂牌,以此为契机,青岛与韩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一定会进入发展快车道。”

  会上,青岛市城阳区、莱西市,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与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庆尚南道南海郡、全罗南道求礼郡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韩城市发展联盟。

  作为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岛于9月5日举行了青岛城市推介及经贸洽谈活动,会上共签约中韩(青岛)产业联盟1个,中韩创新创业平台2个,生态农业科技输出项目1个,中韩招商引资项目8个,中韩招才引智项目6个,现场签约5.7亿美元,成果丰硕。

  此外,活动现场还签署了4个中韩“招才引智”项目。 

  (赵  伟)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圆满落幕
青岛: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扩大
资讯速递
青岛打造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