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李克强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和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朱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李克强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哈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哈合作具有互信基础、毗邻优势、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中方愿同哈方拓展能源、产能、核电、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用好跨境电商平台,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朱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审议员会议长古贺信行率领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日本主要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出席。

  李克强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日关系去年以来重回正常轨道,两国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日本对华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在中日关系遇到困难的时候,日本经济界为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推动深化务实合作作出了重要努力和贡献。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中日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发挥互补优势,携手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地区乃至全球经济企稳向好,有利于世界的繁荣与稳定。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会见贺一诚
李克强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和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歌声迎佳节
栗战书会见摩尔多瓦议长
汪洋出席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王岐山会见奥地利客人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
中美企业家对话在京举行
重庆:山水之城发展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