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1日   第 12 版)

  图一:活动组委会向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亲情中华、瑞福新章”主题印。
  (中国侨联供图)

  图二

  浙江青田石篆刻作品展开幕(图一)

  本报电 (记者严瑜)近日,“亲情中华·瑞福新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浙江青田石篆刻作品展首展开幕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据悉,青田籍爱国华侨捐赠出140方青田石印章,西泠印社70位社员篆刻朱文、白文“福”字印各70枚。参展者用金石篆刻这一独特表现艺术聚焦“侨文化”,创作出独具特色的篆刻艺术作品“瑞福新章”组印。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浙江省侨联、西泠印社、杭州市侨联、青田县人民政府主办。作品展将持续至9月12日,之后还将在海内外巡展。

  

  海外华文媒体赴广东采风

  本报电 (记者贾平凡)9月1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聚焦大湾区”2019海外华文媒体广东采风行活动在广州落下帷幕。在为期6天的采风活动中,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深入汕头、潮州和广州等多地采访报道,通过实地考察、采访和座谈等形式,捕捉侨乡故事,记录广东发展,传播中国声音。

  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纷纷表示,以后要充分发挥华文媒体联通中外的媒介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为不断创新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京开幕

  本报电 (陈冠合)近日,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图二)。

  本次摄影展以“大美中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2100多名作者的23000余幅/组作品。中国侨联及各级侨联、侨界、海内外摄影界嘉宾共150余人参加开幕式,获奖者代表在开幕式上获颁获奖证书。

  摄影展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此次展出持续至9月11日。

侨情乡讯
凝聚侨爱 震后新生(侨界关注)
做珠宝就是“做自己”
“大国芬芳”绽放欧洲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