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香港加强“一带一路”项目对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 (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日在香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而香港则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首选筹融资、专业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扮演着重要角色。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牵头成立的“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10日在香港召开首次理事会议,并举行“‘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为促进内地与香港企业深化“一带一路”市场实务合作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陈茂波出席对接交流会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过去数十年,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在当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

  陈茂波指出,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首选筹融资、专业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特区政府过去几年一直积极推动各个界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2018年成立的“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便是让两地民间更广泛参与和协作的一个实例。他表示,贸发局最近完成了“一带一路”信息网站的提升工作,推出了更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场信息、香港专业服务供应商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项目等资料,促进项目配对。

美方个别政客逻辑错乱助纣为虐
这类西方政客为何不受待见?(香江观察)
停止暴力破坏 推动各界对话
把香港的情况如实带进联合国
香港加强“一带一路”项目对接
澳门街头花灯靓
香港警方设反暴力热线
“停止暴力,恢复稳定,聚焦发展”
2500名港澳青年将赴大湾区考察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