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中国援埃及二号卫星项目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开罗9月8日电  (记者李碧念)埃及航天局8日在位于埃及新行政首都附近的航天城举行仪式,宣布由中国援助的埃及二号卫星项目启动。

  这一合作项目包括一颗小型遥感卫星、一个地面测控站和一套地面应用系统。卫星的设计工作将在中国和埃及同步进行,组装工作将在中国援建的埃及首个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进行。卫星预计将于36个月后在中国发射升空。

  据悉,埃及是第一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和中国开展卫星合作的国家;中国第一次为埃及援建一个完整的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中埃双方第一次合作为埃及的航天专家和人才进行联合培训;项目完成后,埃及将成为第一个具有完备的卫星总装集成测试能力的非洲国家。

李克强将访俄并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中国援埃及二号卫星项目启动
首艘国产极地探险邮轮启航
“鱼米节”庆丰收
为西藏培养600名少数民族专技人才
中国福祉博览会十月在京举办
迎接中国第35个教师节
责编:石 畅 韩维正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