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行安保演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贝鲁特9月8日电 (孙帅、牛彦澧)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7日成功举行安全保障演习,受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官员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鉴于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军队近日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短暂交火,此次演习以联黎部队任务区爆发大规模冲突为背景,重点检验中国维和部队接收、营救、转移、安置联黎部队国际雇员及其家属的安全保障能力。

  当天,演习在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地及其附近村庄拉开帷幕。接到联黎联合作战中心的任务指令后,中国维和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着手紧急疏散联黎部队雇员及其家属,安排他们前往中国营区避险。

民生幸福标杆 深圳这样干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首次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中国元素亮相海牙使馆节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法国
少数民族迎盛会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行安保演习
委内瑞拉严厉谴责香港暴力事件
台山核电2号机组投入商运
看普通人眼里的新中国70年
责编:石 畅 韩维正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