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6日   第 09 版)

  图为获得藏舞冠军的胡丹正在表演。
  樱 子摄

  癌症患者康复无缝对接创新整合

  本报电  (张 闻)以“无缝整合,全程管理”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癌症康复支持大会近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旨在推动癌症科普宣教、规范诊疗、康复等多个领域的无缝对接和创新整合,加强诊疗规范化管理,做好患者康复指导、重视疼痛管理与护理。

  本次会议强调以患者为中心,聚焦患者康复过程中可能遭遇的痛点与难点,提出解决之道,从而达到降低癌症导致的过早死亡的目的。针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具体目标,到2022和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不低于43.3%和46.6%。

  与此同时,第二届爱携航魅丽倾“程”风采大赛揭晓,来自辽宁的胡丹戴上桂冠,来自广东的董哲和河南的刘翎分获亚军和季军,还有7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她们都是与肿瘤君生死搏斗的胜利者,不但活下来了,而且活得精彩。

  

  “过敏性疾病”防治周赴基层展开

  本报电  (王 嘉)由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尹佳教授率领的专家医疗团近日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展“2019年过敏性疾病防治周”基层培训项目。活动将帮助当地医院尽快建立自己的专业诊疗队伍,让民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过敏性疾病的规范诊疗。

  据介绍,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蒿花粉重灾区,过半数市民受过敏性鼻炎困扰。专家医疗团开展的科普讲座将规范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观念带到当地,吸引了近千名患者及家属参加。该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发起、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系列基层科普培训项目。

这些症状须重视(健康关注)
超九成骨松患者面临脆性骨折威胁(健康互联网)
专家呼吁
加快制定仿制药临床使用指南(医药指南)
肝病无创检测技术发布(医疗前沿)
健康资讯
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诊疗(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