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德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柏林9月5日电  (记者任珂、张远)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日至5日访问德国,与德国相关政府部门座谈,并向当地普通民众介绍新疆的发展现状。

  2日下午,交流团在慕尼黑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内政部座谈。交流团向德方介绍新疆近年来的发展,尤其是中国政府提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通过综合施策,新疆近3年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事件,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游客人数不断上升,社会风气发生可喜变化。

  4日,交流团在柏林与德国外交部国际司和亚太司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情况等内容展开了广泛讨论。

  4日晚,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新疆文化保护传承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专题讲座,吸引了近100名德国听众参加。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一行5人还包括来自新疆的基层官员和学者。

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通电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德国
中美双方应采取实际行动 为下一步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到西影“体感”光影魅力
中国与新加坡加强船舶电子证书合作
东亚海洋博览会在青岛举行
首架融资租赁异地监管飞机落地云南
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