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山水田园 画境密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4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杜 文  唐传群)日前,由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山水田园,画境密云”2019北京密云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首届密云文化旅游季在北京举行。

  密云是首都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和生态涵养区,长期以来,密云坚持生态立区,打造了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环境。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密云区将休闲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古北水镇、云蒙山风景区、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半山温泉酒店等旅游项目落户密云,推动了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密云不断挖掘民俗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和乡村酒店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成为密云乡村旅游的新兴品牌。

  据悉,“首届密云文化和旅游季”从9月1日持续至10月底,围绕养生度假游、生态观光休闲游、精致乡村休闲游、红色历史文化游等八大主题推出精品旅游线路30条,将诗情画意的密云呈现于世人眼前。

山高水长登白马(行天下)
从植物中认识中国(永宁阁随笔)
戏剧幻城峨眉山
候鸟翻飞生态美
山水田园 画境密云
海峡两岸敬天祈福活动将举行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