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4日   第 11 版)

  中医代表团赴葡萄牙义诊

  8月30日,由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组织的2019国侨办中医关怀代表团访问葡萄牙,在葡举行为期三天以义诊为主的系列活动,为葡萄牙华侨华人带来家乡人民的深切关怀。

  葡萄牙与中国有500年的交往史,尤其近年来在部分旅葡中医专业人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医在葡萄牙得到了大力推广和长足发展。此次中医关怀团来葡义诊,不仅为葡萄牙中医医生带来了一次学习机会,也为葡萄牙华人带来就诊中医的福音。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表示,“中医关怀”赴海外活动,是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多年,受到海外侨胞的积极响应和欢迎。中医科学在国际医学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有崇高的信誉和价值,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据中新网)

  

  温州访问团参访马赛

  8月30日,正在法国考察访问的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一行,会见了马赛市副市长卢阿斯,并与当地的华侨华人举行座谈。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向郑朝阳转交了该会所筹的“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善款15000欧元。

  郑朝阳认为马赛位于地中海沿岸,与非洲大陆隔海相望,是中法第三方合作的桥头堡。如何加强温州与马赛的联系和交流,将对双方在开拓中法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欢迎郑朝阳一行的来访,感谢家乡亲人带来的慰问和祝福。他表示,将与全体会员一起,继续努力,一定为推动中法、中欧深耕第三方市场的民间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据中国侨网)

  

  新加坡中秋亮灯仪式举行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8月31晚举行中秋亮灯仪式,正式拉开一年一度的牛车水中秋庆祝活动的序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了亮灯仪式。

  今年的牛车水庆中秋活动,由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据悉,活动以“欢庆开埠两百年,花好月圆庆中秋”为主题,设计制作了反映新加坡过去200年历史以及展示现在、展望未来的各种灯饰,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除了灯展,庆中秋活动还包括综艺晚会、大型游灯会、灯笼彩绘比赛、中秋集市等。此外,今年还将举办“美食与文化之旅”,让公众通过走访22家历史超过30年的美食摊位,更好地了解牛车水的美食文化。

  (据新华社)

  

  旅法侨界参观留法重镇

  近日,旅法侨界自发组织前往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重镇蒙达尔纪参观学习。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的带领下,追寻先辈足迹,重温他们报国图强的精神。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一等秘书李成元等应邀参加了学习活动。

  参观后,任俐敏表示,重温这段历史、重温先辈们为中国步入繁荣富强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仍然让我们心潮澎湃。他们的事迹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弘扬自强不息、永久奋斗的民族精神。

  (据中新网)

打压华人学者,美国损人不利己(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传承芭蕾育新苗
法兰克福迎来首届“中国节”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