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香港警方累计拘捕1117名非法暴力分子

重申必将严正追究违法行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3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9月2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警方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时通报,从6月9日至今,警方在处理一连串公然违法、极端暴力和肆意破坏社会安宁的冲突中,已累计拘捕1117人,涉嫌干犯非法集结、袭警、暴动、刑事毁坏、伤人、藏有攻击性武器等严重罪行,其中多人已被检控。警方强调,以“表达诉求”等借口合理化暴徒恶行等同纵容,警方必定恪尽职守,严正执法,尽快令香港回复正轨。

  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周末,香港再次经历浩劫,暴徒的破坏行为如瘟疫般蔓延,已完全失去理性。他展示了多组现场照片及录像说,暴徒于8月31日在港、九、新界多区投掷约100枚汽油弹,其中湾仔轩尼诗道一带燃起熊熊烈火,更传出数次爆炸声,严重危及附近酒店及民居;暴徒如今使用的汽油弹燃烧更持久、激烈,如果有人不幸被扔中,后果不堪设想。

  麦展豪直斥暴徒所为与口中“公义”毫无关系,只是单纯地破坏香港社会秩序,包括恶意损毁公共设施、违法堵路、肆意纵火,甚至追打无辜市民等,其暴行毫无底线,完全罔顾公众安全。

  麦展豪表示,非法暴力分子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暴徒借“勇武”之名骑劫社会公义,正将香港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他重申,警方严厉谴责暴徒行径,在面对违法冲击时必将采用相应武力回应,全力保障社会安宁。

《澳门特别行政区公报》公布贺一诚当选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
新学年 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飘扬
希望欧方明辨是非
最严厉谴责违法暴力行为
“望向国旗,就不会迷失方向”
香港警方累计拘捕1117名非法暴力分子
“阿Sir、Madam,辛苦了!”
3万多深港跨境学童开学季安全快捷通关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