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杭州马拉松启动绿色公益项目

去年种植68亩“杭马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3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立 风)杭州马拉松组委会8月29日公布了今年赛事报名抽签结果,以“科技、智慧、绿色”为理念的绿色公益报名也再度开启。

  去年由阿里体育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蚂蚁金服推出的2018杭州马拉松碳中和公益项目成为国内马拉松办赛中的一大创举。通过绿色公益报名的跑者,不仅可以获得由杭马组委会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颁发的电子证书,报名费也会捐赠至绿色基金会种植“杭马林”——看得见的低碳、做得到的减排,这也让2018年的杭马成了一场绿色马拉松。

  根据第三方公司出具的碳排放核查和碳计量报告,2018年杭马赛事共计排放温室气体1503.69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交通出行温室气体排放1135.49吨二氧化碳当量、赛事活动举办当天温室气体排放总量368.2吨二氧化碳当量。由于森林每生长1立方米约吸收1.83吨二氧化碳,释放1.62吨氧气,因此项目最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碳汇林地块种植了5000棵樟子松、共计68亩的“杭马林”。

  据了解,今年绿色公益跑将开放150个名额,只包括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赛后的“杭马林”将被种植在河北省太行山地区。

智慧医疗 未来已来(七彩絮语)
互联网医疗:从野蛮生长到逐步成熟
山城步道 运动范儿
杭州马拉松启动绿色公益项目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