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冯恩洪50年从教实录首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02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日前,由上海欧喆华教育传媒策划、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上海市原建平中学校长冯恩洪著作《教,贵有新 道无穷——冯恩洪50年从教生涯实录》首发式在2019上海书展举行。

  冯恩洪1967年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7岁时荣获上海市特级教师称号。在担任上海市建平中学校长的18年间,他把建平中学从相对偏僻的农村中学发展成上海市重点高中。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他创办校园艺术节,成立校园美食街,设立包括足球、机器人灭火、短波无线电等项目的“特色三好学生”奖。他还首创并践行了“合格+特长”“规范+选择”模式,以发掘学生潜能。2003年,他成立中国当代好课堂教育发展中心,致力于中国基础教育改革。

  (瑞 恩)

中国“智能范儿”酷炫山城
UNESCO发布《北京共识》
中美大学生交流论坛举行
大兴机场建设再传捷报
点滴之处见“智能”
冯恩洪50年从教实录首发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