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30日   第 06 版)

  开展仪式现场,参展书画家即兴创作。
  (北京市侨联供图)

  纪念新中国70周年书画展举办(见图)

  本报电 (记者贾平凡)丹青吐彩,侨心向党。8月27日,在北京市侨联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和通州区侨联主办“侨与祖国 翰墨情深——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通州运河书院开展。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为本次书画展鸣锣开展。北京市侨联和通州区侨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吴涛代表书画展主办方致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侨界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以饱满的感情和生动的笔墨,表达首都侨界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通州区侨联欢迎海内外朋友今后经常走进通州、走进副中心、走进“侨之家”。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00多幅,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开展仪式现场,有16位参展书画家即兴创作,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不仅有机会近距离与书画家们交流沟通,还能亲眼目睹书画家们的创作过程,可谓大饱眼福。本次书画展将一直持续至9月20日。

  

  侨商共议中国纺织业“走出去”

  8月25日,2019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于浙江海宁开幕。其间举行的“侨连海宁·侨商论剑”浙江省首届纺织品国际贸易合作发展圆桌会,吸引了来自政府、纺织业协会、纺织企业以及13个国家的侨界代表参与,共话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走出去”之路。

  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表示,侨商是连接中国和海外资源互通和贸易来往的一座桥梁。需要发挥侨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最大优势,通过以侨引侨、引智、引才,实现纺织业的突破性发展。

  以布为媒,以侨为桥。众多中国传统纺织行业企业正在科技研发、时尚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设计、绿色环保等方向多点发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纺织的蓬勃生命力。

 

  中国侨联赴闽调研华侨农场

  近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3人,在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和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等人陪同下,来到福清调研“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相关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华侨农场的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发放、使用和管理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听取华侨农场在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中的经验做法。

  刘景春表示,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发放工作,是当前侨联工作的一项新任务,是为侨服务的一个重要体现,务必要上下同心抓实抓牢这项工作。

  (均据中新网) 

这个八月,巴西掀起“中国热”(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美国华侨华人集会谴责暴力乱港
“推广岭南画派是我的责任”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