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深圳地铁6号线12站实现双线轨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深圳8月29日电 (赵勇、莫江云)8月28日,深圳地铁6号线观光站—松岗站比计划节点提前2天实现双线轨通,为线路2020年底投入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深圳北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与地铁11号线换乘,线路全长约为37.626公里,共设车站20座,是连接龙华街道新城、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等片区,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组团快线。此次实现双线轨通的项目起于观光站、止于松岗站,共有12站11区间,单线铺轨约34.728公里。

  深圳地铁6号线合水口站—薯田埔站区间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据中铁上海工程局深圳地铁6号线合水口站—薯田埔站项目负责人张仓海介绍,实现双线轨通的项目在国内首次引入绿色环保装配式无砟轨道技术,这一新技术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科技含量大。“绿色环保”主要体现在高架线全部采用高等减振及特殊减振的道床型式,减少了对环境的噪声污染;高架线全部为预制轨道板,减少现场钢筋混凝土工程量,实现了低碳环保的工程理念。而“装配式”是指全线约75%线路采用预制轨道板道床型式,旨在将深圳地铁6号线打造成安静、环保的绿色示范线。

  据了解,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计划于2020年投入初期运营。届时,将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加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布局将产生积极影响。

强行将中美经济脱钩害人害己
日喀则农牧民运动会开幕
20项新举措促消费更红火(锐财经)
超九成央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营盘山隧道进口与斜井贯通
火红辣椒 映丰收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深圳地铁6号线12站实现双线轨通
中国-中东欧企业加快产业合作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