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云南华丽高速取得突破性进展

营盘山隧道进口与斜井贯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孔德晨)28日,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承建的“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云南华丽高速控制性工程营盘山隧道正洞与斜井成功贯通,标志着云南华(坪)丽(江)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华丽高速公路全长150.9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成都至丽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规划网(2014—2020)。

  营盘山隧道属特长公路隧道,全长11.31公里,是云南省在建第一长公路隧道。隧道穿越地层条件非常复杂,存在涌水、岩爆、大变形、岩溶、断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项目建设呈高标准、高难度和高风险等特点。

  营盘山隧道项目第9合同段施工班组组长郑旭介绍,2016年10月隧道开工以来,遭遇大量地下水,最高每小时涌水近4000立方米,作业面水深及腰。隧道区域岩层软硬交错,内嵌破碎带,稳定性差,塌方风险巨大。施工中采用长距离反坡排水技术,有效解决了地层涌水问题。此外,还运用物联网精确管理物资,使用移动互联网实时管理工程进度,确保了质量和工期。

  华丽高速预计2020年底全线建成通车。作为川西南连接滇西北的一条东西向大通道,华丽高速通车后,对于推动云南省通江达海的路网建设、促进滇西北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带动旅游等产业加快发展有重要作用。

强行将中美经济脱钩害人害己
日喀则农牧民运动会开幕
20项新举措促消费更红火(锐财经)
超九成央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营盘山隧道进口与斜井贯通
火红辣椒 映丰收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深圳地铁6号线12站实现双线轨通
中国-中东欧企业加快产业合作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