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9日   第 10 版)

  “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活动举行

  本报电 8月22日,“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中车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国外运等20余家中央企业有关负责人及青岛有关部门、青岛各市直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青岛市国资委发布了《青岛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招商项目书》,以青岛市属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重要突破口,筛选了109个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介绍了每个拟混改项目的基本情况、拟引进战略投资者条件以及混改工作的基本路径,包括青岛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24个市属企业集团及85个子企业混改项目,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工业制造、交通旅游、投融资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和有关新兴产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专家周丽莎围绕“央地合作——推进国企混改”主题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现场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4个,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微电子、高端制造、物流供应链、产城融合+乡村振兴、高端医药工业制造、轨道交通、现代金融等多个领域,涉及总投资额537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在今年4月成功举办“2019春季央企青岛行”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扩大乘数效应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加快建设央企定向招商及服务常态化对接平台,以市场化、法治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启央企参与青岛改革发展的新阶段。目前,2019春季和夏季央企青岛行活动已累计现场签约重点合作项目32个,涉及总投资额近800亿元。

  (杨 瑶 吕国玮) 

 

  “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长航赛第一赛段启航

  本报电 8月26日,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第一段长航赛启航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未来一周,自青岛港出发的8支赛队将航行1000多海里,经韩国东部、日本西部和俄罗斯南部海域抵达终点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据悉,本次拉力赛共设3站港内赛和3段离岸赛,综合成绩最优的船队将于9月2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捧起“远东杯”。

 

  世界音乐名校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本报电 8月27日,英国耶胡迪·梅纽因音乐学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这所世界音乐名校正式落户青岛。该校在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领域拥有极高地位,被誉为“音乐天才的培养摇篮”。耶胡迪·梅纽因学校的成立,填补了青岛专业音乐院校的空缺,将为青岛“音乐之岛”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荣获“亚洲品牌500强”

  本报电 8月27日,2019年亚洲品牌大会在香港举行。会上揭晓了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入选“亚洲品牌500强”,这是此次入选的亚洲唯一港口企业。

  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亚洲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以持续成长的企业规模、突出的行业贡献、卓越的品牌历程和品牌策略、客户的高度认可等综合指标赢得专家一致认可。

  (吕国玮整理)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揭牌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同步开幕
山东自贸试验区设立 青岛发展迎来新机遇
资讯速递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