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用产业发展兴乡村、助脱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8日   第 08 版)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始终以“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己任,旗下东阿新希望六和公司在山东省东阿县姚寨镇建成的存栏2.1万头种猪繁育基地项目,成为目前国内单场EPC(工程总承包)最大的种猪繁育场之一。

  经过180天的建设,东阿新希望六和公司种猪繁育基地项目于2018年12月25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工程总量、建设难度、建设速度均排在国内同行业前列。繁育场优选全程智能化养猪系统,采用智能化养猪设备,可实现猪舍内环境的智能化自动调节,使猪舍内温度、湿度、通风保持在适宜状态,给生猪创造舒适的生长环境。同时,配套建设了专业化的固体废弃物处理设施,所产生的污水经初沉、厌氧处理、气浮、混凝等多个工序,将有机物转化为沼气再利用,固体废弃物则利用好氧微生物有氧发酵原理,经无害化处理后作为原料生产复合有机肥,真正实现种养结合、资源循环利用,有助于解决环境问题。目前,繁育场正健康有序地运营。

  种猪繁育基地全面投产后,可达到年提供种猪3万头、优质仔猪50万头的生产能力。繁育场采用聚落式发展模式,以精准扶贫项目、“公司+家庭农场”的产业模式积极建设标准化、规模化合同生猪放养基地,带动周边养猪户共同致富,提供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2018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辐射与带动效应,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招商团队对接,经过实地考察,决定投资5.3亿元,建设占地面积2016亩的东阿县姚寨镇种猪繁育场。

  在建设项目的同时,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还把自身发展经营与加快地方脱贫攻坚,助力实现全面小康有机结合。为帮助东阿县姚寨镇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公司积极配合姚寨镇整合扶贫专项资金516.85万元,建起一处占地面积32亩的生猪育肥基地,姚寨镇每年的项目收益部分用于贫困户分红,助力脱贫攻坚。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种猪繁育项目得到了东阿县姚寨镇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姚寨镇表示,将全力支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加快建设,多点布局。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追加投资1.5亿元,分2—4个区,建设占地面积500—600亩的大型生猪育肥基地,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全产业链发展框架。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成表示,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项目合作模式,以助力缓解全国生猪缺口压力,稳定猪肉价格,保障市场供应。

  数据来源:东阿县新希望六和种猪繁育有限公司

  ·广告·

第三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将在巴黎举办
“短视频+”玩法真不少(网上中国)
网络贷款,层层套路何时休
“无人律所”让律师面对面服务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用产业发展兴乡村、助脱贫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