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7日   第 10 版)

  图为8月25日,参与“独岛防御演习”的韩国士兵和军机。
  新华社/路透

  七国集团峰会呼吁避免贸易战

  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峰会8月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开幕。法国总统马克龙等领导人呼吁避免贸易战。

  本届峰会为期3天。法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国领导人与会,印度、澳大利亚、埃及、南非、智利、布基纳法索等国领导人受邀参加相关讨论。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负责人将参加相关会议。

  “反对不平等”是轮值主席国法国为本届峰会设定的主题,与会者将探讨如何解决性别、教育和卫生等方面的不平等。此外,全球经济和贸易、伊朗问题、气候变化等也是峰会议题。

  马克龙24日在峰会开幕前发表讲话说,希望七国领导人能意识到,紧张局势尤其是贸易紧张局势对全世界都是有害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将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进行贸易战,因为贸易战已经使全球经济不稳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贸易战必须停止,如果美国出于政治原因使用关税,将危害全世界。

 

  韩国启动“独岛防御演习”(见图)

  韩国军方8月25日宣布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独岛防御演习”,并将这一演习更名为“东海(即日本海)领土守护演习”。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次演习投入兵力是往年的两倍,海军和海警潜艇、海军和空军战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士兵等将参加演习。此外,拥有“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的韩国海军第七机动战团和陆军特战司令部将首次参加这一演习。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东海领土守护演习”不是仅仅针对日本,而是为了维护韩国领土和主权完整、每年例行的演习。

 

  黎巴嫩政府谴责以色列无人机入侵

  黎巴嫩军方8月25日表示,一架侵入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当天凌晨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坠毁,另一架侵入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在空中爆炸,造成黎巴嫩真主党媒体中心大楼部分受损。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事发后,黎军立即赶往现场并封锁周边区域,现正展开调查。黎巴嫩政府谴责以色列无人机侵入黎巴嫩领空,称黎方将会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回应。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表示,以色列无人机入侵事件是以色列对黎巴嫩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是以色列不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新篇章”。

  (均据新华社电)

国际时讯
印度一味强硬带不来和平(环球热点)
偏远的格陵兰为何让美方着迷?
乌克兰庆祝独立日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