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喜马拉雅将上线闽南语频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瑞安)大陆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近日在福州成立“海峡喜马拉雅”公司,宣布将于今年底正式上线喜马拉雅闽南语频道,促进闽台文化交流。

  主办方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喜马拉雅平台上已有包括蔡康永、傅佩荣、林志玲等在内的千余位台湾主播。从一些台湾主播开设的音频课程留言来看,收听喜马拉雅音频已成为一部分台湾听众的“生活习惯”。

  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自2012年以来,喜马拉雅已吸纳了5.3亿海内外用户。他认为,台湾地区与大陆闽南语区在语音、语汇以及语法等方面存在很强的一致性。希望通过闽南语频道传递乡情,促进两岸民众心灵融合。

  据悉,闽南语频道将依托福建、立足两岸,提供两岸“大咖”、闽南语有声书、闽南语电台、城市生活音频场景伴随服务等内容,传播闽南语声音、传承闽南语文化。

  海峡喜马拉雅由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省大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营。喜马拉雅闽南语频道将推出一系列两岸精品节目。

升级的违法暴力行为将香港推向极危险边缘
暴徒气焰嚣张 必须果断制止
暴徒穷凶极恶升级暴力
“向暴力说‘不’”“守护家园”
港府将多方推动社会企业发展
香港青年暑假内地交流忙
喜马拉雅将上线闽南语频道
旺旺自动售货机携手支付宝推新品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