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香港警方指出:

暴徒穷凶极恶升级暴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8月2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警方2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警务处助理处长麦展豪表示,本月24日、25日,激进示威者在公众游行中不断升级暴力,行为穷凶极恶,甚至足以致命,无论什么诉求都不能将这些暴行合理化、英雄化。他重申,警方的职责是维持社会秩序及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如果遇到违法冲击,警方一定会用相应武力回应。

  麦展豪说,极端暴徒在示威活动中蓄意严重伤害他人,广泛而密集地用汽油弹、自制的致命武器等袭击警务人员及普通市民,以“表达意见”之名美化暴力,此等行为绝不可以被任何文明社会所接受。

  他强调,25日在处理示威冲突时,有前线警务人员受到暴徒包围攻击,一名警员为保护同事及自己的人身安全,迫不得已鸣枪示警,其行为英勇、克制,武力使用有必要且合理。

  据警方通报,在连续2日的行动中警方共拘捕86人,包括67男、19女,涉嫌干犯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行。有21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遇袭受伤。

  香港警方26日凌晨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极端暴力示威者在游行中作出堵路、破坏店铺及隧道设施、蓄意严重伤害警务人员的恶劣行为。

  声明呼吁市民与暴力示威者划清界线,并远离暴力示威地点,以保障自身安全。警方亦希望现场采访的记者尽力配合警务人员的执法行动。对于违法暴力行为,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升级的违法暴力行为将香港推向极危险边缘
暴徒气焰嚣张 必须果断制止
暴徒穷凶极恶升级暴力
“向暴力说‘不’”“守护家园”
港府将多方推动社会企业发展
香港青年暑假内地交流忙
喜马拉雅将上线闽南语频道
旺旺自动售货机携手支付宝推新品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