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平弦戏《魂系金银滩》进京演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6日   第 07 版)

  平弦戏《魂系金银滩》剧照
  出品方供图

  本报电 (记者郑  娜)以青海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拉夫旦、徐永林等人物事迹为素材改编的平弦戏《魂系金银滩》,作为入选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日前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

  《魂系金银滩》由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弦剧团创排,讲述一名普通藏族基层女党支部书记卓玛措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依然带领广大牧民艰苦创业,为建设新牧村而努力拼搏。她建立草原卫生院,资助贫困大学生,在生命垂危时缴纳特殊党费,演绎了基层党务工作者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情怀与理想,展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团结互助、融洽和谐的社会氛围。

  青海平弦戏是在坐唱曲艺平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此次《魂系金银滩》在音乐设计上借鉴了许多藏族音乐,在唱腔上丰富了平弦板腔体的多样化。现场观众认为该剧情节曲折,环环紧扣,喷薄着浓郁的时代气息,讴歌了真善美。

当代文学海外传播发生巨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视剧“北京模式”引人注目(推荐“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平弦戏《魂系金银滩》进京演出
以“欢喜”命名,却看哭观众(墙内看花)
业界关注童诗现状与发展
《圣地可可西里》聚焦生态环境保护
日本侨报社推出第29本反战图书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