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6日   第 06 版)

  四川首个侨务扶智基地揭牌

  近日,四川省侨务扶智基地挂牌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该基地为四川省首个侨务扶智基地,是四川省委统战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教育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文甦表示,侨务扶智基地挂牌后,四川统战部门将充分利用侨务资源,精心打造这一特色侨务工作基地,通过涉侨捐赠、引入涉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支持设施设备建设等方式,持续帮助“一村一幼”项目、“9+3”职教计划实施,以教育扶贫扶智的实效更好助力凉山跨越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厦门侨联组织侨商侨青助学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侨联组织青委会、侨商会开展2019年“侨商侨青助学”活动。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出席捐助仪式。

  今年共有39名困难学生通过“侨商侨青助学”获得帮助,现场发放助学金3.7万元。另有一名学生因重病休学,其捐助人一直与其家庭保持联系,并专门通过厦门市慈善总会三广福慈善基金给予其1万元的特别帮助。

  “侨商侨青助学”活动是厦门市侨联打造的特色品牌,旨在帮助侨界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自己的求学梦。这既是在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也是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履行关心下一代的社会责任。“侨商侨青助学”活动从2011年举办至今,累计捐助378人次,发放助学金约20.5万元。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国际华语大会在桂林举行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华语大会在广西桂林开幕,澳大利亚语言协会主席、华人朗诵家吕忠堂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学习中文的热情越来越高,“中文热”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

  30多名国内外知名语言艺术家、学者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华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播音主持艺术高校教师和语言艺术从业者、爱好者以及部分中小学校师生共约380名代表参加。

  据了解,此次大会开设“大师公开课”18场次,授课讲演内容包括朗读、朗诵、新闻播音、影视配音、广告演播、旁白解说、故事演播、演讲及节目主持等几大门类,以此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让参会者拓宽专业视野,提高实战水平。活动期间还增设了名家名篇分享晚会,由出席大会的众多艺术名家与部分参会代表联袂登台表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侨华人给中国经济韧劲点赞(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家国情怀 记忆遗产
唯一在世的琼籍南侨机工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